活動網址:http://www.mingdao.edu.tw/library/common_science/Astronomy.htm

活動網站於本週 99/1/1(五)下午5點開始進行!

mdkag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「天空中的祕密──與KAGAYA同遊星空」參訪心得
金星於中國古代叫「太白」,以其軌道較近太陽,總於日出或日落時出現在天邊。早晨出現東方時叫「啟明」,傍晚出現西方時叫「長庚」,古老的民族原以為是不同的兩顆星。傳統的中國宗教,太白金星是玉皇大帝巡察人間的使者、是穿著黃裙子,戴著雞冠,演奏琵琶的女神、《西遊記》裡,祂則是多次和孫悟空打交道的好老頭、連詩仙李白的出生,都傳言是因李白母親夢見這顆閃亮巨星…… 

mdkag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摘取自/ 中央廣播電台 2009-11-17

獅子座流星雨來囉!由於今年適逢塑月、沒有月光影響,小流星也能清楚看見、盡收眼底。民眾在17日深夜11時,天氣條件許可的情況下,每小時最多可看到100顆流星;而18日清晨5、6點時,每小時最多還能看見200顆流星劃過天際。 

mdkag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你想要更了解自己嗎?

文創處利用月考後時間邀請本校輔導處 李華潤組長舉辦一場《談星談心》講座,藉由星座特質分析自己的優勢與弱環,幫助你在做事情及決定方向時做一個參考,想要更了解自己的同學們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

mdkag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9年定為「全球天文年」(International Year of Astronomy),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將用2009年整整一年的時間,來慶祝天文學和它對社會、文化、教育所帶來的貢獻。配合2009廣達《游於藝》巡迴展,文創處利用月考後時間邀請本校天文社進行一場《星空傳奇》講座,想要了解更多天文知識及對宇宙探險有興趣的同學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

 

mdkag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是「全球天文年」,國內外均熱烈參與,圖書館配合展出與天文、宇宙、星星有關主題之書籍及期刊,歡迎借閱。

mdkag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